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職業轉換率哪個專業最高?

2018年07月25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職業轉換率哪個專業最高?

  畢業三年,經歷過職場沉浮,有多少大學生換了工作?又是哪個專業的畢業生職業轉換率最高呢?

  職業轉換率指有多大比例的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內轉換了職業,其中分母是畢業半年后有工作的畢業生數,分子是畢業三年后從事的職業與半年后從事的職業不同的畢業生數。對26.4萬名2014屆大學畢業生持續三年的跟蹤評價顯示,2014屆全國本科三年內職業轉換率為31%。其中,職業轉換率最高的專業類是食品科學與工程類和設計學類,都為43%﹔其次是戲劇與影視學類、新聞傳播學類和心理學類,都為41%。2014屆全國高職高專三年內職業轉換率為49%。其中,職業轉換率最高的專業類是旅游管理類和市場營銷類,都為63%﹔其次為工商管理類和語言文化類,都為61%。 (麥可思)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