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300余高校開設體育管理專業

2018年07月25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300余高校開設體育管理專業

  體育管理專業是專門研究體育產業的運營管理、投資分析、賽事組織、營銷傳播的學科。美國開設體育管理專業的大學300余所,其中較為優秀的包括:密歇根大學、雪城大學、特拉華大學、德雷賽爾大學、舊金山大學、愛達荷大學、德克薩斯大學等。

  體育管理專業碩士項目通過對於體育管理、體育營銷、公共關系、領導課程等的學習,為學生提供一個堅實的戰略分析和創造性思維的基礎。主要就業方向包括:1、體育營銷。以體育活動為載體來推廣自己的產品和品牌的一種市場營銷活動,是市場營銷的一種手段。2、體育信息主管。負責體育組織與傳媒組織之間關系的一個角色,撰寫新聞稿,組織記者招待會。3、體育媒體。可以分為專業體育媒體和綜合媒體的體育專欄或版面。4、體育經紀人。從事體育賽事、體育組織的品牌包裝、經營策劃、無形資產開發以及運動員的轉會、參賽等中介活動。(楊林)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