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天塹變通途”——首都高校記者團參觀羅湖口岸

2018年07月24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早上8點30分,首都高校記者團成員來到連接香港和內地的“第一口岸”羅湖口岸。

          圖為導游為記者團成員講解羅湖口岸的歷史(攝像:中國人民大學周晨曦)

深圳羅湖口岸,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商業中心南側,與香港新界一河之隔,始建於1887年,是改革開放前深圳僅有的兩個陸路口岸之一。它距離羅湖火車站很近,因此許多去香港游玩的旅客都是從這裡下火車,通關后乘地鐵直達香港。

上午九點前后,通往羅湖口岸的行人已是來來往往,他們大都行裝簡便,只是把通關入港視為一件平常的事情。

圖為今日上午九點經過羅湖口岸通關入港的行人(攝像:中國人民大學周晨曦)

如今改革開放已經40年了,從內地前往香港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當地人告訴我們,“從深圳到香港現在有5個口岸,有的是通貨物的,有的是為游客服務的,羅湖口岸是比較出名的一個”。

      圖為羅湖口岸去往香港的方向,從這裡通關即可搭地鐵直達香港(攝像:中國人民大學周晨曦)

羅湖口岸目前是中國客流量第二大的旅客出入境陸路口岸,2005年使用旅客自助查驗系統后,通關能力已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相信今后從內地到香港會成為一件越來越便捷的事情。(中國人民大學 周晨曦)

(責編:劉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