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觀史知今”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今日在深圳博物館參觀學習

2018年07月24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上午,“聽東方春潮澎湃,看祖國輝煌巨變”2018首都大學生記者團成員來到深圳博物館參觀學習深圳改革開放史。

首都大學生記者團初到深圳博物館 (攝像:北方工業大學虞韞菡)

展覽以我國改革開放的新時期為背景,依照深圳4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和不同階段的目標任務,按時間順序分三個階段展示深圳改革開放和發展的歷史,從而由一個側面折射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歷史進程。

記者團成員來到展廳內,傾聽了從蛇口工業區開工建設打響的“改革開放第一炮”到經濟特區突破重重阻力、殺出一條“血路”再到十九大后的改革攻堅的歷史,同學們感受到了何謂“深圳速度”。

首都大學生記者團成員參觀深圳改革開放史展廳 (攝像:北京理工大學湯正)

在參觀學習中我們注意到,許多講解員都是志願者,他們會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時間與志願服務。據了解,現在深圳約有153萬的志願者,大約每10個人中就有1位是志願者。“我希望能夠把深圳的文化傳遞給大家,讓大家對深圳有一個更美好的印象。”一位目前已講解了8場的11歲小志願者和我們說道。他經過了博物館的培訓和學校的選拔來到了這裡,在志願服務中鍛煉自己。

11歲小志願者接受記者團採訪 (攝像:北京理工大學湯正)

“你看旁邊的深南大道,當年隻有4米,現在30公裡長,198米寬,12車道,中間30米的綠化帶,變化的很大。我1987年來的,當時總是停水停電,現在就很好了”,一位志願者和我們講到。深圳40年的變化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能在生活中實實在在體會到的。

“深圳最讓人舒服的就是,來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是不分彼此的”,誠如這位志願者告訴我們的,深圳這座城市一直在用開放包容的態度在改革開放的路上不斷前行。(北方工業大學 虞韞菡)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