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今日探訪南方科技大學

2018年07月23日21: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今日,首都大學生記者團首站來到深圳。這座城市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的南方科技大學(簡稱南科大)也是教育改革的先鋒。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國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宏觀背景下,創建的一所高起點、高定位的公辦創新型大學。宏偉的建筑下透露著對教育改革的創新精神和實干精神,茵茵的綠草上承載著對人才培養的堅定決心和飽滿信心。

南科大外部(攝影:北京理工大學湯正)

從被教育部批准籌建到如今,短短幾年時間,南科大敢闖敢試,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追求卓越。在學校宣傳與公共關系部張凌部長的娓娓道來中,我們感受到了南科大一路走來的不易和勇於革新的精神。

張凌向同學們介紹南科大的基本情況(攝影:北方工業大學虞韞菡)

據了解,南科大設有14個院系,開設了26個本科專業,以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服務深圳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為使命,率先改革招生制度,實行“631”模式面向全國招收優秀學生,獨特的“2+2”培養模式,讓初入大學的同學,有了更多的機會尋找自己喜歡的專業和方向,學生在本科期間就有機會參與科研工作,學校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並有資金和政策的大力支持,給予學生充分的創新創業空間。

同學們採訪南方科技大學力學與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鄧巍巍(攝像: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朱英杰)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南科大在創新辦學理念,治理體系,培養模式等方面都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在改革開放40年之際,南科大必將乘風破浪,書寫改革創新的壯麗篇章!(清華大學 李欣龍)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