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斗志昂揚!首都大學生記者團順利出征

2018年07月23日21: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這個七月,北京市委教工委攜手人民網,集結37所高校,於改革開放40年之際,首都大學生記者團再次出征。歷時8天,行程超過5000公裡,一同聽東方春潮澎湃,看祖國輝煌巨變。

蓄勢待發 37名學生記者從京出發

7月22日,“聽東方春潮澎湃 看祖國輝煌巨變”首都大學生記者團“改革開放40年”集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室舉行,此次活動由北京市委教工委與人民網聯合主辦。來自37所首都大學生記者團全體成員,中央和北京市屬主要新聞媒體參加啟動儀式。

據悉,大學生記者團成員一共有37人,分別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北京地區高校。其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既有新聞專業的學生,也有理、工、農、醫等學科專業的學生,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都是所在學校的優秀學生記者。

啟動儀式上,來自主辦方領導分別致辭,提出對青年學子的要求與期待,希望同學們敢為人先、勇立潮頭,一同走近歷史、放眼未來。伴隨著輕快的樂聲,團旗飄揚,學生記者們就此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啟動儀式(攝像:北京建筑大學徐丹丹)

揚帆起航 共創新時代改革開放之榮光

8天,走過深圳、廣州、合肥、小崗村等地,行程超過5000公裡,這注定是一次意義非凡的征程。

深圳是如何從邊陲漁村發展成為國際創新大都市的“深圳速度”?安徽小崗村是如何打響改革開放一聲春雷?……學生記者們將用手中筆、手機和相機去發現、去記錄,考察歷史古跡、感悟城市變遷、參訪高新技術企業,一同體悟和銘記改革開放時代發生在祖國大地上巨變和基層群眾的心路歷程。

大學生們在啟動儀式舉辦之后,立即開啟了緊鑼密鼓的策劃與籌備工作。團隊小組收集資料、撰寫採訪提綱、拍攝現場視頻,分工協作、有條不紊。在離京的動車上,小組成員們已經紛紛展開報道回顧、視頻剪輯等工作,嚴肅而熱烈的氣氛縈繞在整節車廂中。

同學們在車廂中修改稿件(攝像:北京科技大學陳雲龍

讓我們共同期待,在未來的8天裡,新時代的青年們以熱情與敏感,走進歷史、體悟歷史﹔以豐富的鏡頭和激揚的文字,感受拍攝與撰寫的力量,共同記錄東方春潮澎湃的時代圖景!(北京師范大學 周林怡)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