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方為斯裡蘭卡培養氣候與海洋學高端人才

2018年07月18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方為斯裡蘭卡培養氣候與海洋學高端人才

15名斯裡蘭卡學生近日在科倫坡獲頒中國科學院大學和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錄取証書,將於今秋赴華攻讀氣候和海洋學方面的碩士或博士學位。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牽頭的中國-斯裡蘭卡聯合科教中心主任王東曉介紹,為響應斯裡蘭卡急需碩士層次青年科研人員的需求,南海海洋所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的框架下設立“斯裡蘭卡氣候與海洋碩士班”。這次被錄取的學生將前往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生態環境研究中心、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管學院等攻讀學位。

斯裡蘭卡盧胡納大學校長森納那亞克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斯裡蘭卡憑借海洋而生存,斯裡蘭卡學生有機會接受海洋學高等教育深造對於國家發展至關重要,目前在斯裡蘭卡“能夠從海洋中發掘機遇的人力資源十分匱乏”。

獲得攻讀海洋學碩士學位資格的斯裡蘭卡女孩維塔娜說:“感謝偉大的中國人民讓我們夢想成真,感謝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科院大學的獎學金項目,讓我們有機會成為一個夢想成功的科學家。”

據介紹,“斯裡蘭卡氣候與海洋碩士班”於2016年開始招生,第一期學員將於明年畢業。這些斯裡蘭卡學生回國后將會大力提升斯裡蘭卡海洋環境監測、科研能力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記者唐璐 朱瑞卿)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07月18日 第 10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