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西蘭教育部長:鼓勵學生到中國來學習

2018年07月17日16: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 郝孟佳)16日 ,新西蘭教育部長克裡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新之間在教育領域一直都有著良好的合作關系。此次來華,希望進一步增強已有的合作關系,並在兩國的大學、職業教育及培訓領域之間開展更多的合作。

克裡斯·希普金斯說:“中國是新西蘭最重要的留學生來源國,我們非常重視中國學生。他們的到來為新西蘭的教育體系帶來更多廣受歡迎的人才。在與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的會面中,我也表達了新西蘭教育對中國的高度重視和繼續開展更多合作的願望。”

同時,克裡斯·希普金斯表示,新西蘭鼓勵學生到中國來學習。近幾年,新西蘭開設了總理亞洲獎學金,大部分領取獎學金的學生都選擇了到中國留學,而且越來越多的學生都在為到中國留學做准備,他們在新西蘭的學校學習普通話,以便將來在中國能夠更好的參與學習和生活。

據悉,克裡斯·希普金斯還將訪問北京和廣州的一些高等院校,並與兩地重要的教育伙伴和媒體見面,並進行廣泛交流。

在北京,他將訪問北京大學,推動北京大學與新西蘭高等院校在教學與研究等領域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此外,他將出席為加深中新教育合作舉行的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並與留學中介、新西蘭校友及中國媒體會面。

在廣州,希普金斯部長將會見當地政府官員,進一步拓展新西蘭在廣東地區進行教育合作的願景。他表示,通過近期雙方在教育、商業和政府關系方面的密切合作中可以看出,新西蘭和廣東的關系在兩國廣泛的雙邊關系中變得愈加重要。”

此外,希普金斯部長還會就新西蘭在創業創新領域的優質教育資源展開討論,同時分享曾在新西蘭學習並接受創業相關教育的中國學生在各自職業領域所取得的成就。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