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學生赴荷蘭參觀學習 交流繪畫學擠奶

2018年07月17日08:50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學生赴荷蘭參觀學習 交流繪畫學擠奶

  據荷蘭《華僑新天地》網站報道,暑假來臨,海外游學夏令營也拉開帷幕。7月4日到8日,中國學生再次赴荷蘭,他們是來自Enschede合作城市大連的學生。

  2009年,兩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關系,也帶來了很多合作項目。此次23名美術重點高中——大連15中的學生的交換項目主題以藝術為主。

  中國學生剛到就讓荷蘭學生吃了一驚。他們的肖像繪畫作品栩栩如生,這一比,荷蘭孩子可震驚了。中國學生刻苦是出了名的,Enschede的學生有點膽怯荷蘭學校老師說道:“這些學生一天要上5個小時的繪畫課,我們的孩子一周才上2小時!”

  中荷教育差異顯而易見

  中荷孩子把自己的畫挂在了牆上,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中國姑娘舉手道:“荷蘭同學的畫顯得很隨意,我們的就……”她有點想不起來該用哪個詞,但大家已經心領神會。

  荷蘭老師說道:“中國學生的模仿繪畫能力真的很棒,他們盡可能地貼近現實,而荷蘭學生則更加自由地解讀被分到的課業題目。”

  “荷蘭同學上課時間太少了”

  為了讓中國孩子充分體驗到荷蘭中學是啥樣的,他們在這裡一起上了生物、音樂、體育課。一位中國學生表示:每個人在這裡都有更多的課余時間,在學校的時間要比我們短多了。

  為了讓他們盡可能了解荷蘭文化和生活,這群中國孩子們都住在當地寄宿家庭裡。除了參觀De Museumfarbriek,他們還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Delden的Twickel城堡進行繪畫訓練。

  周六,他們還體驗了一回擠牛奶比賽。想必通過此次交流學習,中荷雙方的學生都學到了很多。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