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世界園長大會在京召開 在線教育將重塑學前教育未來

2018年07月1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18年世界園長大會在京召開,大會以“融合·共享”為主題,匯聚全球30多個國家的數百位專家,共同探索全球學前教育領域的重大機遇與變革,在線教育也成與會專家討論的熱點議題。

打破時空限制 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全球共享

針對國內學前教育資源緊缺的問題,除了公立幼兒園外,一些專注於學前教育的社會機構也分享了一定看法與實踐經驗。VIPKID中文項目負責人蘇海峰提出,時下“互聯網+教育”的深度結合,催生出全新的學習場景,讓教學不受地域限制,孩子們足不出戶便可享受全國乃至全球的優秀教育資源。

從目前的實際來看,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在線教育教學方式與翻轉課堂、因材施教教育理念更深度融合,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個性化學習機會,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國內學前教育資源緊缺的問題。“專注於做學前教育的社會機構,在課程研發方面優勢更突出,其課程軟件可以和企事業單位的學前班、幼兒園共享。”蘇海峰如是說。

打破師資局限 讓更多鄉村孩子享受優質教育

中科院《2017年中國在線少兒英語教育白皮書》顯示,中國在線少兒英語品牌市場當前已覆蓋全球35個國家及地區,國內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成為在線少兒英語教育市場的主力軍。相比城市學員低齡化趨勢,鄉村地區英語教育普遍起步較晚,大部分鄉村兒童的英語教育開始於三年級之后。

“我們的夢想是為全世界孩子打造一所雲端學校,讓世界變成一個大課堂,給全球的兒童提供無差別的教育服務,讓孩子們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學習變得更高效,各國的孩子都可以無障礙地交流彼此的語言和文化。”蘇海峰表示,為了打破鄉村教育師資的局限性,VIPKID啟動了“北美外教走進鄉村課堂”公益項目。經過一年的努力,該項目已經覆蓋了300多所鄉村小學,讓8000多個小朋友與北美外教面對面學習英語。(李依環)

(責編:劉丹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