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對外經貿大學:819名來華留學生獲得學位

申李潔 宋嘉鳳
2018年07月0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對外經貿大學:819名來華留學生獲得學位

  2018屆來華留學生部分同學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合影。

  李靜一攝

  本報電 日前,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18屆來華留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該校紅天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101個國家的819名學歷留學生順利畢業並獲得學位,其中包括15名博士研究生、316名碩士研究生和488名本科生。該校校長王稼瓊為2018屆來華留學畢業生一一頒發學位証書。

  王稼瓊表示,希望同學們今后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積極發揮個人的正能量,永葆慈悲與感恩之心,為增進不同國家人民的友誼,促進各國經濟文化交流,增進全人類共同福祉貢獻力量。

  據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來華留學教育始於1954年。截至到2018年,該校長期來華留學生共計3332名,來自於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學歷留學生2578名,佔留學生總數的77.4%。60多年,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已累計培養了7000余名學歷留學生,2.8萬余名非學歷留學生,諸多校友成為相關領域的棟梁之材。

  據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校設置了語伴項目並鼓勵留學生開辦語言班,在學習中文的同時,也教授英語、韓語、西語等。

  “我剛來貿大時,中文非常不好,因為音調的錯誤出了很多笑話”,來自俄羅斯的碩士畢業生塞娜在回憶來華之初的情況時說:“中文真的很難,幸好有我的朋友們,他們一直在幫助我糾正。”

  (申李潔 宋嘉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