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江蘇省考職位表發布 8成以上崗位本科生可報考

2017年01月11日09:0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江蘇省考職位表發布 8成以上崗位本科生可報考

昨天,2017年江蘇省公務員錄用考試職位表正式發布。今年江蘇省公務員總體招錄規模較去年略有上浮,職位數增加了964個,招錄總人數增加了261人。而且崗位的限制也進一步放寬,八成以上崗位本科生可報考。本次考試從1月12日起正式開始報名。

本科生選擇多,但省級機關門檻還是高

記者統計發現,本次考試共招錄5897個職位,招錄總人數為7649人。要求“本科及以上”的職位數達到5063個,佔總職位數的85.9%﹔招錄人數為6500人,佔總招錄人數的85%。可見,“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據了大部分職位的學歷要求。

但在省級機關崗位,“門檻”依舊很高,超過五成崗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不僅如此,復合型人才很是吃香。在崗位備注一欄,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証、國家司法考試(A)、取得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英語三級及以上証書的要求,可以說是“比比皆是”。提出各種從業資格的崗位也比以往多,比如會計從業資格証和會計師以上職稱、持有職務船員証書等。

法律專業很搶手,但要理性報考

此次招錄中,“不限”政治面貌的職位數達到5806個,佔總招錄職位數的98.5%,招錄人數達到7544人,佔總招錄人數的98.6%﹔政治面貌要求為“中共黨員”的職位數為76個,佔職位總數的1.3%。

根據統計,本次招錄考試中有844個職位對專業無限制,佔總招錄職位數的14.3%,共招錄1208人,佔總招錄人數15.8%。從本次招錄的職位表來分析,較熱門的專業分別為:法律、法學類,財會類,中文、文秘類等。其中,法律類專業最為火熱。公考專家提醒,有此類專業學歷背景的考生在欣喜之余同樣要理性報考,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如學歷、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驗等相關要求悉心篩選報考職位。

蘇州招錄人數最多,戶籍政策繼續放開

在各機關省市中,招錄人數最多的為蘇州市,招錄人數為849人,招錄職位數為692個﹔其次為鹽城市,招錄人數為797人,招錄職位數為643個﹔南京排第三,招669人。

與2016年招錄計劃相比,13個市中,蘇州的招錄計劃雖然減少76個,但依舊是“胃口”最大的,招錄總人數最多的。鹽城的招錄計劃則比去年增加55個,一舉逆襲躍居第二位。

在去年江蘇省公務員招考中,省級機關、南京、揚州、泰州、鹽城已全面放開戶籍限制政策,其他地市也僅對往屆生限制戶籍。今年戶籍政策繼續放開,吸納各地人才,具有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相應學位的人員、全日制普通高校2017年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不限戶籍和生源地。

全省首開殘疾人定向招考通道

2017年江蘇省考首次開展定向招錄殘疾人工作,全省共編制29個職位計劃,面向持有殘聯核發的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証》,且符合職位要求的殘疾類別、等級的人員定向考錄。

其實,在去年江蘇省考中,就有兩個默默無聞的崗位悄然出現在職位表中,無錫殘聯與泰州殘聯分別招聘一名殘疾工作人員,從事出納和文秘工作。今年,為了積極推進殘疾人招錄工作,我省第一次開展了定向招錄殘疾人工作,全省共編制了29個職位計劃。繼去年無錫殘聯招錄1米19的 “袖珍公務員”后,為殘疾人依靠自己的真才實學進入公務員隊伍提供了良機。崗位廣泛涉及網絡管理、會計、理論研究、文秘等管理管理崗工作,甚至在南京市的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招聘的崗位中還需要取得大學英語四級証書。少數崗位還專門對殘疾的項目有規定,例如南京市民政局要求是屬於聽力殘疾四級持証的殘疾人。

可登錄江蘇省人事考試網(rsks.jshrss.gov.cn),查詢考錄職位。

特別提醒

“應屆生”身份定義有變化

往年無論在國考還是在江蘇省考中,凡是上年畢業且未就業的大學畢業生,如將戶籍檔案留存於畢業院校者,均可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但自2016年江蘇省考開始,這部分考生就隻能按照社會人員身份報考了,除非各市招考簡章中有特別要求。今年的招考簡章中繼續強調該點,且補充了關於應屆生以其非全日制學歷所對應的專業報考時,隻能按照社會人員身份報考,以及大學畢業后當年入伍且2016年退伍人員可以應屆生身份報考。(記者 楊甜子)

(責編:任婷(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