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傳回應考研考題出錯:出錯考題10分計入總成績

2017年01月04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傳回應考研考題出錯:出錯考題10分計入總成績

1月2日,本報刊發《傳媒大學考研筆試出錯題 考生擔心會丟分》的報道,引起社會關注。昨日,傳媒大學研招辦主任張麗老師回應,經學校商討,決定對出現錯誤的題目部分,所佔的10分分值全部計入考生得分。此外,有部分考生由於自己的原因沒有做第六大題的后續題目,這類情況則不能算入其中。

全國研究生考試結束后,報考中國傳媒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考生卻憂心忡忡。一位考生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反映,她的專業課考試卷面共有六道大題,“第六道是文言文,分三個小題,第二個小題賦予的分值是25分”。該考生指出,出錯的正是這道分值為25分的小題。她回憶,這道小題截取了《論語·季氏》裡面的5句文言文,要求考生逐一翻譯這5句文言文,然后“分析劃線部分的用法及意義”,“但奇怪的是,卷面上並沒有標注劃線部分”。發現這一問題后,該考生舉手詢問巡考老師,老師說先空出這道題,后來建議說不做“分析劃線內容”這一部分了。

此事發生后,傳媒大學初步決定對出錯的“分析劃線部分的用法及意義”這一部分,不計入分值。昨日,該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官網發出正式聲明稱,學校自命題科目《漢語基礎》試卷中的第六大題第二小題出現錯誤:該題要求翻譯五句文言文並分析劃線部分的用法及意義,但題目中沒有標出劃線部分,涉及題目部分分值為10分,這10分將計入考生總成績。

對此次試卷問題,該校研招辦還表示,將認真核查問題原因,完善自命題工作流程,加強對命題相關人員及工作環節的管理。(記者 李夢婷)

(責編:任婷(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