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公考回暖?彭忠寶:報名人數浮動十幾萬屬正常

2016年11月2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 郝孟佳)“在百萬人參加的考試中,增加或者減少幾萬、十幾萬考生,應該都屬於正常的浮動范圍,很難用趨冷、趨熱或者是回暖、降溫來形容。”今天,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近幾年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的報名人數和資格審查人數的比例一般是在50:1到70:1左右,報名人數並不算少,形成了一定的競爭比例,能夠較好地滿足絕大多數用人單位的選人需要。

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

彭忠寶說,公務員招考人數的多少主要是受進入勞動力市場人數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公務員考試錄用實行統一組織考試、網上公開報名以及公務員考試錄用制度公平公正、公務員考試錄用的公信力不斷提高等也是影響招考人數的重要因素。

據統計,今年共有148.63萬人通過了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較去年的139.46萬人增加了9.17萬,同比增加了6.58%。

彭忠寶介紹,今年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的公務員招考主要還是繼續保持政策上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第一,省級以上機關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地市級以下職位主要以招收應屆高校畢業生為主。

第二,對艱苦邊遠地區縣以下職位採取了放寬專業、學歷、工作經歷等條件限制,同時,允許拿出一定數量的職位面向當地人員和當地生源報考,降低進入門檻,解決艱苦邊遠地區招得來、留得住的問題。

第三,中央機關直屬機構地市級以下職位安排了15%左右的計劃用於定向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

點擊查看直播》》

相關鏈接:

公考題量大答不完?彭忠寶:數量和難易分布合理

國考職位條件設置:省以上不宜過寬 縣以下不宜過窄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