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公考題量大答不完?彭忠寶:數量和難易分布合理

2016年11月2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公務員錄用的筆試、面試是從不同方面測查考生從事機關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質。目前,公務員錄用考試試題結構和試題數量的多少,是多年來逐步形成和穩定下來的。

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

在談到考生普遍反映題量太大做不完的情況時,彭忠寶說,“每年考試結束以后,我們都要對考生答卷和答題情況進行分析,從考生成績分布情況看,目前的試題結構、試題數量、試題難易程度和考生得分區間分布應該說都是在比較合理的范圍,能夠有效區分出高分段考生和低分段考生的情況。”

彭忠寶介紹,今年考試結束以后,將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筆試成績、筆試合格分數線和進入面試人員名單。2017年1月和5月分別進行兩次公開調劑,沒有達到面試比例要求的職位和由於用人單位有人退休等原因出現編制空缺的職位可以進行調劑。通過最低合格分數線但沒有進入原報考職位面試的人員,或者是進入了面試但是沒有被錄用的人員可以參加網上調劑。2017年2月中旬開始面試、體檢和考察等工作。

點擊查看直播》》

相關鏈接

國考職位條件設置:省以上不宜過寬 縣以下不宜過窄

公考回暖?彭忠寶:報名人數浮動十幾萬屬正常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