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職位條件設置:省以上不宜過寬 縣以下不宜過窄

2016年11月2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 郝孟佳)“中央機關公務員職位條件設置還不夠合理、過於寬泛,是個別職位報考人數比較多的原因。”今天,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我們將不斷加大對用人單位的工作指導,使中央機關招考的職位條件更加科學合理。

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

彭忠寶說,中央機關公務員招考每年都會有一部分職位報名人數比較少,甚至是無人通過資格審查的情況,這些職位主要集中在艱苦邊遠地區。今年中央機關招考報名結束以后,仍然有一百多個職位沒有人通過資格審查。一方面是由於這些地區條件相對艱苦,對考生吸引力不大﹔另一方面是對學歷、專業和相關工作經歷等方面的職位條件設置還不夠寬泛,也不夠合理。

“針對少數職位仍然存在報名人數比較多或者是比較少的情況,我們將進一步科學合理地設置職位資格條件,一般情況下,省級以上機關在專業、學歷等職位條件設置不應該過寬,在縣以下機關職位條件設置不應該過窄,以確保一定的競爭比例。”彭忠寶表示,對於艱苦邊遠地區還是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盡量放寬對職位條件限制,降低進入門檻,有效解決艱苦邊遠地區招得來、留得住的問題。

點擊查看直播》》

相關鏈接:

公考題量大答不完?彭忠寶:數量和難易分布合理

公考回暖?彭忠寶:報名人數浮動十幾萬屬正常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