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截至20日8時:2017國考報名43萬余人過審

2016年10月20日11:14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10月20日,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入了第六天。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20日8時,經過了近5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433649人,較昨天下午的數據增加了51424人,平均競爭比為16:1,且報名總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多出66901人。目前已有14466個職位“破零”,佔總職位數的92.8%,但仍有1123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還未出手報名的考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

  現已進入報名第六天,時間已過半,報名人數呈現直線式上升,從報名總人數來看,與去年同期相比多出66901人,且單日增長量也高出去年同期水平,由此可見,國考火熱程度可見一斑。中公教育專家預計,報名高峰期會最后三天出現,屆時報名人數會猛增。尚未報名的考生要抓緊時間趕緊出手了,要給自己預留出充分的時間審核和改報,以免到了后期井噴期審核時間較長和網絡擁堵,耽誤改報時間。

  一、各系統報名情況分析

  從表中可以看出,經過5天多報名,各系統的報名人數普漲,競爭激烈程度也日日刷新,競爭最激烈的是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目前競爭比為41.24:1,而昨日此時為26.29:1,這也反映出考生普遍的選擇心理——更希望在中央機關工作,而該系統為參公管理事業單位,其各方面要求相對低一些,客觀上為造就火熱局面提供了基礎條件,目前為止,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競爭比為15.33:1,競爭力度最小。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