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截至20日8時:2017國考報名43萬余人過審【2】

2016年10月20日11:14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二、最熱職位前三甲外交部佔兩席

  目前,報名人數最多的職位是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1001001),已經有1568人報名,蟬聯人氣榜冠軍,值得注意的是,在報名人氣最旺的前三個職位當中,外交部佔兩席,除了之前一直火爆的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一(401001001)這一職位外,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五(401001005)這一職位也成為后起之秀,躍居至第三名。截至20日8時,競爭比最激烈的職位仍為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1001001),僅招錄1人,已有1568人報名,蟬聯“雙料”冠軍。

  截至20日8時,在各部門報名人氣榜上,國稅部門的優勢當仁不讓,依舊傲然“獨領風騷”,前三甲依然是廣東省國家稅務局、山東省國家稅務局、四川省國家稅務局,這三個部門報名人數均超過1.4萬,目前報名人數過萬的部門由昨日16時的7個上升至10個,均來自國稅系統。

  盡管國稅系統勢頭很旺,但對於考生而言,競爭比激烈的部門更容易讓人“望而生畏”,從報名數據來看,目前民盟中央這匹“黑馬”躍居榜首,僅招錄6人,已有1963人報名,競爭比高達327:1,以強勁實力超越內蒙古儲備物資管理局。未來競爭比榜單仍將風雲變幻,考生們可持續關注中公每日報名數據分析。

  三、無人報考職位分析

  截止到20日8時,仍有1123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佔總職位數的7.2%,無人報考職位涵蓋了各類部門,有中央級別的部門,比如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等等,也有很多工作地在各地區的部門,比如大連海關、廣東氣象局等等,中公教育分析,共有7個職位招錄人數在5人以上,其中大連海關海關業務(職位代碼701008001)招錄13人,機會較多,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以從這些職位中選取適合自己的。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