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印度版“愚公移山” 夫為亡妻開山修路22年

2015年08月26日07: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版“愚公移山” 夫為亡妻開山修路22年

印度“愚公”曼吉

曼吉的家人。

電影《山人》宣傳海報。

  廣州日報訊 “愚公移山”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但在印度,也有現代版的“愚公移山”。

  印媒稱,在印度比哈爾邦,一名男子為紀念在山中顛簸去世的妻子,獨自一個人開山修路22年。他的故事感動無數印度人,更被拍成寶萊塢電影《山人》,目前在印度上映。

  夜以繼日鑿路22年

  《每日郵報》報道,現代版的“愚公移山”發生在印北部比哈爾邦的一個山谷中,“愚公”名字叫做曼吉。1959年,曼吉妻子菲谷妮不幸山谷中遇意外,由於地處偏僻,菲谷妮未能被及時送往醫院,最后失血過多而死。

  從曼吉居住的山區到最近的城鎮,村民要跨越55公裡的山路。為了避免悲劇重演,曼吉決定從山谷中開鑿一條近路,用一把錘子和一把鑿子展開了“愚公移山”的浩大工程。

  通過22年夜以繼日的工作,曼吉終於在1982年打通山谷與小鎮間通道。雖然通道隻有短短的110米長,卻將兩地之間的距離縮短到15公裡。

  “曼吉的故事很美麗動人,他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幫助了數以千計的當地人,”扮演曼吉一角的寶萊塢演員西迪基告訴法新社。“最困難是要演繹出那種瘋狂的感覺,他的工作是非凡的,他應該成為年輕人的偶像。”

  12下一頁 12下一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