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印度版“愚公移山” 夫為亡妻開山修路22年【2】

2015年08月26日07: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版“愚公移山” 夫為亡妻開山修路22年

  隻能臆想的羅曼史

  2007年,曼吉因癌症離世,享年73歲,比哈爾邦政府以曼吉的巨大貢獻,以國葬等級為他辦喪禮。曼吉曾說,當他開始鑿山時,村民都以為他瘋了,后來才發現曼吉“移山”之舉並非一時興起。

  寶萊塢電影導演梅塔說,剛開始聽到這個故事時他不相信。“人們都認為曼吉瘋了,僅僅靠一個人的力量如何在山中間開鑿一條路?”梅塔說。“但當我到現場,看到曼吉修的那條路時,我知道我該為曼吉拍部電影。曼吉是人類精神和愛的象征,很可惜的是,我們常常在人死后才意識到他們的價值。”

  在曼吉完工的30年后,當地政府終於將道路鋪平,讓它成為當地居民主要的通道。然而,曼吉作為現代愚公的聲名鵲起卻引起家庭成員的不滿。《印度時報》報道,曼吉的親戚抱怨說,許多貴賓前來參觀,卻沒有人遵守承諾幫他們脫離貧困。

  梅塔介紹,《山人》的劇本主要通過當地村民、記者和報紙文章的記載編撰而成。但由於曼吉和妻子的故事發生時代久遠,隻能通過想象補充。梅塔說:“事實就是事實,我們隻能臆想那段羅曼史。”(靈犀)

(來源:廣州日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