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瘋玩一夏OR勞逸結合 暑假,孩子做主還是爸媽說了算

2015年07月23日13:54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瘋玩一夏OR勞逸結合 暑假,孩子做主還是爸媽說了算

  暑假來臨,在將近兩個月時間內,孩子們除了完成學校布置的作業還有大量的剩余時間。是瘋玩一夏,還是勞逸結合?一些孩子有各自的想法,而家長們也有他們的打算,孩子的暑假安排,到底誰說了算?

  在“玩”中放鬆身心

  “80后”媽媽楊光自稱對孩子“大撒把”。她告訴記者:“我兒子軒軒10歲半,開學上四年級。現在小升初都就近入學,兒子小學的對口中學是區級示范校,沒有升學的壓力。孩子還小,學習壓力也不大,我覺得沒必要給他報暑假培訓班。放假了,就讓他好好放鬆。”楊光介紹,因為自己和先生都比較忙,暑假期間隻能請自己的父母幫忙照看兒子,她要求兒子每天上午寫作業、看課外書,下午和晚上由孩子自由支配,但是每天玩電腦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個小時。

  對於媽媽的放手,軒軒非常開心。其實,他早已有了自己的安排。軒軒一直喜歡四驅車玩具,因為這次期末考試考得好,爸爸獎勵他幾個四驅車模型,“這個暑假,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多‘造’幾輛四驅車,把我的‘小車庫’充實起來,我想在家裡辦一個四驅車展覽,請同學和小伙伴來看。”軒軒說,小時候姥爺常和他一起玩拼插玩具,他最初玩四驅車,也是姥爺教的。“姥爺答應我,如果把這幾個模型組裝好了,還可以再給我買新的呢。”

  軒軒還告訴記者,媽媽給他在小區的會所買了游泳卡,他會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完成作業、每天讀一個小時的課外書之外,我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媽媽還說,周末去看電影還是去郊外公園,都聽我的。”

(責編:王李(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