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微博熱傳九大類型爸爸 你的爸爸是哪一款?(圖)【2】

2015年06月23日10:32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熱傳九大類型爸爸 你的爸爸是哪一款?(圖)

  專家:父親角色定位很重要

  將影響孩子性格愛好

  在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王緯虹看來,古代有“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撫養子女的責任多由母親承擔,造成家庭教育中父親角色缺失。

  隨著社會進步,父親的角色定位有所改觀,《爸爸去哪兒》等親子類型的真人秀節目,也對當代父母的育兒觀產生了一定影響,於是出現了好脾氣暖男型、陽光活力型等不同類型的父親,不再是過去“嚴父慈母”的定位。

  王緯虹表示,父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會對孩子的性格塑造、興趣愛好、為人處世等方面產生重要影響。例如,如果父親的性格比較豪爽,孩子性格一般也會豪爽。如果父親喜歡歷史題材的電視劇,孩子可能也會喜歡。

  他建議,在家庭教育中,父親應增強親子互動,成為完善孩子人格方面的引領者。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成長有很大影響。在這當中,父親要發揮榜樣作用。同時,還應優化家庭氛圍,讓孩子感受到父親更具親和力。@華龍網

(來源:西安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