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一中學老師陪學生考試 意外被哈佛錄取(圖)【2】

2015年06月23日06:55 |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一中學老師陪學生考試 意外被哈佛錄取(圖)

  無心插柳

  她被哈佛大學錄取

  2012年研究生畢業時,楊斯涵曾參加過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滿分1600分,她拿到了1490分,再加上這次的托福成績,楊斯涵就可以隨便申請美國高校。

  “之前我有過留學的想法,知道一些高校的信息和申請辦法,如果自己去走一走,給同學指導起來更直觀。”於是,楊斯涵報著試一試的想法,申請了哈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西雅圖)、伯克利大學的研究生。

  今年3月,好消息接踵而來,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寄來了錄取通知書,該校Language and Literacy(語言和讀寫能力)專業錄取楊斯涵,並給予她一年46500美金的獎學金。據了解,這筆獎學金可以支付她的全額學費。

  另外,賓夕法尼亞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也分別給了楊斯涵1萬美金/年和7500美金/年的獎學金。

  分享經驗

  有充足積累,提前規劃

  上周,學校召開家長會,楊斯涵跟同學和家長們分享了她申請哈佛研究生成功的經驗,她說:“對於申請國外大學,一是要有充足的積累,二是提前規劃。”

  “這次我申請的是哈佛大學教育學院的研究生,在簡介中我如實陳述了自己的求學和工作經歷,並提出了自己在國際教育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希望能從教學角度,更好地探尋學習語言的規律,這也許是學校看重的一點吧。”小楊老師說,申請國外大學,必定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要知道學校想要什麼樣的學生。適銷對路,錄取的機會才大。”

  另外,提前規劃留學也很重要。“如果你想高中畢業時出國留學,高中階段你就應該做足各方面准備工作。”小楊老師說,成績只是一個方面,還需要豐富的社會實踐展示你的綜合能力,培養社會責任感。除了在國內做志願者,去年寒假期間,她還去尼泊爾學校支教,這些經歷都成為了她留學申請材料中的一抹亮色。

  據了解,8月上旬楊斯涵老師便將前往美國,學校方面也給予大力支持。

  老師在哈佛等我 我要跟你做校友

  學生說>

  巴蜀中學國際部高二年級學生劉瀚文是這次托福考試中成績最高的學生,他拿到了111分(總分120分),“比起楊老師,這不算什麼。”劉瀚文說,剛聽說楊老師“陪”他們參加托福考試很有些意外,“沒想到她這麼牛,拿了高分讓我們也充滿信心。”

  “感覺很神奇,天天在我們身邊的老師,考上了哈佛。”學生楊韻琦說,哈佛大學在我們心目中可是“神”一樣的學校,沒想到身邊的人也能夠申請成功。

  “楊老師你在哈佛等著我,我要跟你做校友!”大個子男孩胡上輝說,現在他也有了一個上哈佛大學的夢想。

  不少學生家長也是第一次聽說老師“陪考”考上了哈佛大學的事,大家覺得意外又驚奇,“盡管換老師會對班上的學生有些影響,但我還是很支持這位老師去哈佛,也很慶幸學校有這樣的老師能給學生正能量的激勵。”

(來源:重慶晨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