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一中學老師陪學生考試 意外被哈佛錄取(圖)

2015年06月23日06:55 |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一中學老師陪學生考試 意外被哈佛錄取(圖)

18日,楊斯涵打開電腦看她被美國哈佛大學錄取的通知。

18日,楊斯涵打開電腦看她被美國哈佛大學錄取的通知。 重慶晨報記者 李斌 攝

  哈佛大學是萬千中國留學生的夢想,但這所培育出8位美國總統、29位諾貝爾獎得主的世界名校,每年對錄取者都是千裡挑一。重慶巴蜀中學國際部高二班主任楊斯涵老師這次“陪”同學一起參加留學考試,她“無心插柳”卻獲得了哈佛大學研究生院的錄取資格和全額學費獎學金。

  “感覺很神奇,我們的老師考上了哈佛!”小楊老師被哈佛大學錄取的消息在學校不脛而走,還上了喜報,學生和家長都覺得意外又驚奇。

  傳授經驗

  她與學生一同備考

  楊斯涵老師1988年7月出生,是個活潑的85后,她愛梳齊眉流海,披肩長發,課上課下常跟同學打成一片。

  2006年,楊斯涵還是巴蜀中學高三理科班學生,當年的高考成績不算太惹眼,考上了北京語言大學英語專業。大學期間,楊斯涵還作為志願者,參加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和2009年的中網公開賽。

  本科畢業后,楊斯涵被保研,翻譯專業研究生畢業后。出於對教育工作的喜愛,2012年9月,她回到母校巴蜀中學,在國際部開始了教師生涯。

  楊斯涵既當班主任,又是同學們的英語閱讀與寫作老師。上課時比較嚴肅,給同學們講述知識一絲不苟,下課后又很和藹,像大姐姐一樣跟同學們分享她的語言學習技巧和方法。

  一般情況下,巴蜀中學國際部的學生高二年級就要面臨各種語言或學術考試的挑戰,這也是申請國外大學最關鍵的階段。去年9月,眼看班上的同學埋頭苦讀備戰托福,楊斯涵決定自己也去托福考場感受一下,用親身經歷給同學們提供更直接的備考經驗。

  其實,2011年,楊斯涵就考過了托福,滿分120分她拿到了107分。這一次,楊斯涵的托福成績更進一步,拿到了113分。在老師的影響下,班上15個同學的托福成績有4個在105分及以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