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浙江先試點高考綜合改革 從高一學生開始實施

2014年09月04日11: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浙江先試點高考綜合改革 從高一學生開始實施

  中新網9月4日電 國務院今日發布《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稱,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兩地將分別出台高考綜合改革試點方案,從今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實施,兩省市的高二、高三學生繼續實施現行高考辦法,不進行試點省份的學生也繼續實施現行高考辦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劉利民,部長助理林蕙青就《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介紹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杜玉波稱,高考改革十分重要,也非常復雜。這次改革將按照統籌規劃、試點先行、分步實施、有序推進的原則,選擇條件比較成熟的上海市和浙江省先行試點。試點主要探索的內容是“兩依據、一參考”,即探索依據統一高考成績、依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探索的目的是想破解“唯分數論”、“一考定終身”的問題,發揮高考“指揮棒”的正確導向作用,增加學生的選擇機會,分散學生的應試壓力,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高校科學選才。

  杜玉波表示,按照目前的安排,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兩地將分別出台高考綜合改革試點方案,從今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實施,兩省市的高二、高三學生繼續實施現行高考辦法,不進行試點省份的學生也繼續實施現行高考辦法。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