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百名女大學生發建議信 呼吁人大代表關注校園性侵

2014年03月07日20: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百名女大學生聯名呼吁人大代表關注校園性侵

為呼吁推動建立校園性侵防治機制,102名女大學生聯名給151名全國人大代表的郵箱發去了建議信。記者了解到,截至3月6日,她們已收到8名全國人大代表回復,表示會關注並認真對待該建議。

兩會召開前期,151名全國人大代表的郵箱中收到了一份題為《102名女大學生懇請代表遞交防治校園性侵機制的建議信》的郵件。“從小學到大學,總能或多或少聽到關於學生遭遇校園性騷擾的傳聞。”女生們在給代表們的信中寫道。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浙江女大學生小任曾對國外防止校園性侵措施進行過資料整理。據她介紹,英國把性教育排進課程表,根據“國家必修科學課程”的具體規定來進行教育。兒童從5歲開始就在學校接受有關防止性侵犯的課程。美國對性侵者的處罰非常嚴厲,對於強奸犯出獄的監管也有明文規定,無論搬到美國任何一個地方,都先要到當地警察局注冊備案。

2月份開始,這群來自浙江、河南、雲南、湖北、廣東、四川等全國各地的女生逐漸從十余人發展到102人。“我們不斷搜集女大學生的簽名,以及人大代表的聯系方式。”活動發起人郭晶告訴記者,目前,她們已陸陸續續收到了浙江、廣東、北京、山西等8名人大代表的回復,其中有代表表示:“你們的建議很重要,我一定會向有關方面反映和建議。”

對此,婦女權利工作者呂頻表示:“目前在保護學生免受校園性侵害方面的工作還遠遠不夠,教育部應該推動各地教育部門、教育機構構建一個從事前預防、緊急救助到事后治療輔導的完整的預防性侵工作機制,創建安全的校園環境。”(記者 屈凌燕 陳佳瑩)

(責編:值班編輯、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