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鄭強代表:180萬津貼引不來一個人才 西部對高端人才很飢渴

2014年03月05日07: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強代表:180萬津貼引不來一個人才 西部對高端人才很飢渴

  新華網北京3月4日電(記者閆起磊、胡星)“在教育部和貴州省支持下,貴州大學開出了每引進一個長江學者,給予120萬元年津貼,一個院士給予180萬元的優厚條件,還提供科研平台和經費,但在長達一年多的時間裡,都沒有一個人報名。”全國人大代表、貴州大學校長鄭強說,“西部對高端人才很飢渴!”

  鄭強代表在調研中了解到,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才流動和分布發生巨大變化,內陸人才向沿海流動,導致西部地區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出現十分匱乏的狀況。比如,今年初,貴州省貴安新區被國務院批准成為第八個國家級新區,國內三大電信運營商也把數據中心都建在那裡,大數據產業基礎設施建設與維護需要人才,將來研發、運用更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然而,貴州目前現有的人才數量顯然不能配套。

  鄭強代表說,西部地區高等教育發展滯后是吸引不了人才的一個重要原因。以貴州為例,據統計,貴州引進的人才中有80%進入了高校,這說明,如果高校沒有吸引力,沒有事業平台,人才自然不會來。“不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就能吸引人才,人才需要事業平台,加快高等教育發展是吸引人才的一個捷徑”。

  鄭強代表建議,國家應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勵引導人才到西部干事創業,特別是加大對西部地區高等教育投入,同時,西部地區也要為人才創造更多的平台和機會,採取事業留人等辦法把引來的高端人才留住。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