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媽媽販毒入獄,民警照顧其子兩年 近日母子團聚

2014年03月05日07:2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媽媽販毒入獄,民警照顧其子兩年 近日母子團聚

  2月25日上午,因販毒被關押兩年多的王某元出獄了,她前往市兒童福利院領回了骨肉分離兩年多的兒子“鬆鬆”。王某元2年前因販毒被捕。在福利院,母子團聚的場面讓小欖公安分局民警黃海峰欣喜且感動,這2年來,黃海峰一直照顧著王某元的兒子“鬆鬆”。

  嫌疑人利用孩子販毒

  2011年8月4日,小欖公安分局的黃海峰和隊友巡邏至小欖鎮文田路文田市場附近時,將正准備販毒的吳某華(男)、王某元(女)當場抓獲,當時王某元還懷抱著1歲多的嬰兒。在搜查中,黃海峰從孩子的身上繳獲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經檢驗,確屬毒品海洛因。

  經調查,民警發現吳某華(男)、王某元(女)屬同居男女關系,孩子鬆鬆是王某元的親生兒子。黃海峰看著可愛的孩子,心裡不免犯嘀咕:“居然還有人利用自己的孩子作為販毒工具,太可氣了!”后來,吳某華、王某元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

  販毒嫌疑人接受了法律制裁,但經辦此案的黃海峰內心卻有一塊“大石”沒有放下,那是因為犯罪嫌疑人一歲多的孩子鬆鬆無人照料。可憐的孩子舉目無親,沒有托身之處,黃海峰心生憐憫,他通過多方找尋能代為照顧孩子的親屬,但沒有找到。

  民警求助福利院

  后來,黃海峰上門求助市兒童福利院,在黃海峰的真誠請求下,雖然鬆鬆並非遺棄兒童,熱心的福利院還是答應撫養,但隻能通過短期領養的方式代為照顧,每半個月要黃海峰辦理延長代養手續一次。

  此后,黃海峰前往福利院的行程便固定下來,基本上風雨不改。生活中,黃海峰很是關心孩子的內心感受。他會不定期去了解鬆鬆的生活情況,擔心他營養不好,他會經常給鬆鬆送上一瓶牛奶,擔心他吃得不飽,他會打多一份菜送過去。平時,陪孩子說說話,逛逛街,給予他親人般的關心和愛護。在兩年多的時間裡,目睹了鬆鬆從瘦小的嬰兒變成白白胖胖的兒童。

  母子團聚惹人憐

  2月25日,鬆鬆的母親王某元出獄了,在市兒童福利院,母子團聚的場面讓黃海峰欣喜且感動。王某元也落下了激動的淚水,她對黃海峰說:“我是被你抓的,但我感激你,如果不是你,我的小孩現在不知道會怎樣。”

  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已成為一個特殊的群體,黃海峰不止一次幫扶服刑人員孩子。工作中,他常常會遇到這樣困難家庭的兒童。“他們沒有犯罪,卻要承受父母犯罪所帶來的壓力和痛苦。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拯救他們父母的內心,去幫助孩子。我不希望他們失去愛的同時,也走向了不歸路。”黃海峰道出了幫扶的初衷。(記者陳維澈 通訊員張龍騰)

(來源:廣州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