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河南一本正式投檔 省長向名校力薦考生

2013年07月19日09:2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導讀]經過兩輪模擬投檔,昨天,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正式投檔。據省招辦統計,本科一批平行志願投檔后,共投檔51093份,比計劃數多出2453份。

新華網河南頻道7月19日訊 大河網報道:經過兩輪模擬投檔,昨天,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正式投檔。

據省招辦統計,本科一批平行志願投檔后,共投檔51093份,比計劃數多出2453份。

參與錄取的277所高校,有19個理科招生單位最低投檔線超過600分,6個文科招生單位最低投檔線超過600分。

目前,本科一批各高校文理科最低投檔線已在省招辦網站、河南招生考試信息網公布。生源不足的院校,7月21日將公開征集志願。

投檔啟動

徐濟超向北大、清華

力薦河南學子

昨日上午,我省高招本科一批正式開始投檔,河南省政府副省長、省招委主任徐濟超來到登封,為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啟動開檔,向參加本科一批錄取的277所高校正式投出考生電子檔案。

“河南考生勤奮好學、肯吃苦,非常好地反映了中原學子的風貌。”在錄取現場,徐濟超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分別進行視頻通話,“力推”河南學子。

“清華大學今年在河南招生會實現兩個第一。”清華大學的招生負責人表示,清華今年在河南已經實現了招生計劃(除北京外)全國第一﹔實際錄取人數全國第一。目前,清華正在調集機動計劃支持河南考生的需求,預計今年在河南全口徑(包括自主招生、專項計劃、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等)招生實際錄取人數有可能突破200人。

“我們會竭力將剩余機動計劃全投給河南考生。”北京大學招生負責人說,北京大學這些年逐年增加招生計劃,去年北大在河南計劃招生108人,實際錄取178人,增長比例達到70%。今年計劃招生124人,在錄取過程中還會根據實際情況,進一步擴大招生規模。

投檔情況

理科:19個招生單位最低投檔分超過600分

文科:6個招生單位最低投檔分超過600分

省招辦新聞發言人陳大琪介紹,參加本批錄取的是進入“985工程”、“211工程”項目的高校和經我省批准參加本科一批錄取的高校。省內外共277所高校計劃在河南招生48640人,比去年增加4190人。

本科一批平行志願投檔后,共投檔51093份,比計劃數多出2453份。其中19個理科招生單位最低投檔分超600分﹔有6個文科招生單位最低投檔分超過600分。

“本科一批參錄高校,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計劃明顯增加,”陳大琪說,文科223所高校,超計劃調檔473份﹔理科277所高校,超計劃調檔1952份。

經平行志願投檔后,在223所文科招生院校中,投檔滿額的有204所,平行志願人數不足計劃數的學校19所,缺額人數134人﹔在277所理科招生院校中,投檔滿額的有261所,平行志願人數不足計劃數的學校16所,缺額人數811人。

省內方面,我省文科招生院校生源良好,10個招生單位中僅有1個存在計劃差額,缺額15人﹔我省理科部分院校計劃差額較大,在12個招生單位中有5個存在差額,缺額623人。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超級中學半軍事化管理 包攬河北文理狀元及文…
2復旦大學2013年一批次在各省錄取分數線 
32013年山東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42013大連理工大學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52013華中科技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6清華大學2013年各省錄取分數線(陸續公布)
7華東師范大學2013各省錄取最低分數線公布
82013年湖南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92013吉林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102013中國科技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河北本科一批招生計劃公布 理科遠超文科
·河南一本正式投檔 省長向名校力薦考生
·安徽公布一本院校征集志願計劃3700個
·00后大學生襲來 13歲天才小美女考上東大
·腦癱高考生被川大錄取 曾為畫直線練習1周
·兩名同宿舍留守孩高三學生雙雙考入北大
·山西名校師生淡然看待“高考狀元”
·陝西高考文理科第一名2萬獎學金捐給學弟學妹
·四川高考錄取全面拉開 考生及時關注錄取信息
·香港八大高校約收1590名內地新生 學校稱生源好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