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00后大學生襲來 13歲天才小美女考上東大

2013年07月19日09:26  來源:揚子晚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00后“襲來”,90后大學生你們怎麼看?揚子晚報記者昨日從東南大學了解到,今年山東省一名2000年出生的女孩報考了東大少年班,成績達山東本一線,將被東大錄取。這名13周歲女孩是近年來年齡最小的少年生。南航大、南理工兩個97年出生的小孩也不得了,雖然隻有16周歲,高考[微博]成績超過江蘇本一線30多分。

天才小檔案

出生時間:2000年

性別:女

高考成績:超過山東本一線

錄取院校:東大少年班

東大

山東00后小美女高考超本一線

昨天,東南大學招生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山東省一名2000年出生的少年生報考了東南大學,可喜的是她的高考成績超過了山東省的本一線,已經被東大提前“鎖定”,“我們也吃了一驚,這名考生的身份証上顯示2000年出生,隻有13周歲,是一名女生。”由於山東省本一批次錄取時間為7月16日—24日,據東大招生負責人介紹,這名考生的詳細資料還沒有投到江蘇。

記者了解到,東南大學少年班招收成績優異、智力出眾、身體健康、具有較好心理素質和較強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歲以下(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非高三理科學生,高考成績達到所在省份本一省控線就可以被錄取。每年總有兩三名天才少年生成功“沖上”東大,“13周歲應該是近幾年來最小的一個。一般都滿15周歲,14周歲就比較少見了。”

孩子上初中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孩子也是千禧年出生的,“13歲就達到了本一線,太不可思議了。”東大招生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名考生年齡過小,具體信息還有待核實,被錄取后來不來報到也是未知數。有招生專家告訴記者,過去也出現過少年生考上不來報到的情況,“畢竟年齡太小了,真的來上大學生活自理都成問題。”

南航

16歲藝考女孩高考考出372分

天才小檔案

出生時間:1997年

性別:女

高考成績:372分

錄取院校:南航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

1997年出生的劉暢同學畢業於鹽城一中,是南航大今年錄取的年齡最小的新生。別看她比同學小兩歲,學習成績絲毫不輸給誰,今年高考考出372分的好成績,高出江蘇高考本一省控線30多分。更難得的是,劉暢還是一名藝術特長生,擅長竹笛。劉爸爸告訴記者,女兒在之前南航組織的自主招生考試中表現優秀,獲得了10分的加分,又因為很擅長物理學科,是作為特長生錄取的,所以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有十多分的加分。女兒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就比較自由,順利被自己最喜歡的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錄取。

劉暢的父母都是教師,女兒從小耳濡目染,接受能力很好。劉媽媽對她很放心,就讓女兒跳過了幼兒班,直接上了一年級。劉暢和同學相處得很融洽,“覺得自己和同學沒什麼不同的”,劉暢笑笑說。她雖然年紀小,但性格穩重、可靠,有時反而更像個姐姐。談到進入大學后的計劃,劉暢表示希望能找到感興趣的事情,在高中時候,專注於學習,疏忽了愛好,上大學后多挖掘自己的潛能。

南理工

“最郁悶身邊的女孩都比我大”

天才小檔案

出生時間:1997年

性別:男

高考成績:371分

錄取院校:南理工計算機類專業

南京理工大學[微博]最小新生是1997年出生的鄭銅亞,他畢業於連雲港新海高級中學,今年高考中他以371分的好成績考取南京理工大學,被錄取在計算機類專業。別看他年齡小,比身邊的哥哥姐姐更加刻苦,小鄭說自己是善於熬夜的“夜貓子”型,高三的時候晚上基本十二點多才睡。小鄭認為自己雖然相對別人來說年齡小些,但在生活和學習上都沒遇到過什麼困難,他性格活潑外向,朋友很多。唯一不爽的是“上學的時候女生都比我大”。“曾經想過,進入大學后一定要追一個女孩子,呵呵真的考上了覺得也無所謂”,性格活潑的小鄭開著玩笑。進了大學后有什麼打算?一幅好學生模樣的小鄭認真地回答道:“好好讀書。四六級、考研[微博]、實習,很多事情要做。假期可以去做兼職。”鄭銅亞對大學生活充滿了向往。

(實習生 吳雨陽 揚子晚報記者 蔡蘊琦 張琳)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超級中學半軍事化管理 包攬河北文理狀元及文…
2復旦大學2013年一批次在各省錄取分數線 
32013年山東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42013大連理工大學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52013華中科技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6清華大學2013年各省錄取分數線(陸續公布)
7華東師范大學2013各省錄取最低分數線公布
82013年湖南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92013吉林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102013中國科技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河北本科一批招生計劃公布 理科遠超文科
·河南一本正式投檔 省長向名校力薦考生
·安徽公布一本院校征集志願計劃3700個
·00后大學生襲來 13歲天才小美女考上東大
·腦癱高考生被川大錄取 曾為畫直線練習1周
·兩名同宿舍留守孩高三學生雙雙考入北大
·山西名校師生淡然看待“高考狀元”
·陝西高考文理科第一名2萬獎學金捐給學弟學妹
·四川高考錄取全面拉開 考生及時關注錄取信息
·香港八大高校約收1590名內地新生 學校稱生源好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