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本科生勇闖新加坡求職應聘成功月薪1.5萬元

2013年07月03日13:54  來源:荊楚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圖為:鄭惜希和劉雪莉在新加坡實習

月薪1.5萬元人民幣,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從事客服咨詢工作,工作之余,還可以周游東南亞各國,觀察了解國外文化。如此愜意的生活,對湖北經濟學院應屆畢業生鄭惜希、劉雪莉來說來之不易,這是她們並肩作戰從失敗走向成功摘得的甜蜜果實。

●失敗

外語學生栽在口語上

去年10月,馳名世界的迪拜帆船酒店來漢招人,鄭惜希和劉雪莉雙雙應聘面試,沒想到第一回合就被淘汰。鄭惜希清晰地記得,面試官幾句英語對話之后,就客氣地請她離開。“一個普通本科院校的學生,眼高手低,注定很難成功。”鄭惜希總結說。

盡管委屈多多,但她們明白,作為英語專業的學生,若口語不流利,再好的卷面成績都等於零分。

知恥而后勇,她倆一方面強化英語口語訓練,另一方面自學日語,並考取日語二級。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魔鬼般的訓練和學習實質的飛躍,為她們在下一次求職戰場中大顯身手,打下了堅實基礎。

●應戰

從容自信突出優勢

去年12月,美國一家服務公司聯合新加坡樟宜機場在漢攬才,鄭惜希和劉雪莉決定再試一把,檢驗自己歷練的成效。

這一次,她們信心滿滿,赴北京參加面試。去北京應聘,既是機遇,也是挑戰,還要花費一筆不小的住宿費和交通費。她們決定,去闖一闖!

既然去了,就要全力以赴。小組討論中,劉雪莉第一個用英、日雙語作自我介紹,還不忘用幾個小玩笑調侃自己,很快就引起面試官的注意﹔鄭惜希則始終保持微笑,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做出適當妥協,也同時表達自己觀點,突出自己優勢。最終,兩人順利晉級,獲得培訓見習的機會。

●入職

見習期獲評服務之星

今年,她們前往新加坡開始為期4個月的強化培訓,學習英語和應急救人等知識,同時還在機場見習服務。

“我們在機場做候機樓問訊櫃台,回答顧客關於航班信息、旅游信息的問題,處理找人、丟東西等要求,非常瑣碎。這份工作要說容易很容易,因為你隻需知道基本程序就可以。但如果想更優秀,就得學習很多東西,比如不同國家的visa信用卡怎麼申請、有什麼要求等。”劉雪莉說。

“除了中國人、日本人和講英語的乘客,還有可能遇到講阿拉伯語、菲律賓語、馬來語等乘客。遇上這些乘客,我們一般用手機聯系同事,通過電話解決。這說明,在國際企業工作,團隊合作非常重要。”劉雪莉說。

一次,一位中年乘客在飛機起飛前還沒找到自己乘坐的航空公司,加上又不會說英文,新加坡機場很大,他很著急。鄭惜希幫他與航空公司溝通,送他到登機口。最終,這位乘客趕上了飛機。

4個月的培訓和實習,鄭惜希和劉雪莉大開眼界的同時加倍努力,雙雙獲評“機場服務之星”。上月初,她們順利拿到正式員工的信函。

昨日談到就業經驗,鄭惜希和劉雪莉寄語學弟學妹:在大學要鍛煉自己的思考能力,有真材實學,培養一點興趣愛好,說不定哪一天就會用得上﹔無論學什麼、在哪所大學,隻要在某一方面足夠好,就有機會找到很好的工作﹔如果有機會,多去體驗校園外的世界,整個人的眼界和世界觀都會發生改變。(記者陳希 通訊員楊宏斌)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匯總
2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學生39人上一本 
3城市中的"寒門學子":高考完端盤子賺學費
4北京高招錄取周六開始 網傳錄取線不靠譜
5中國礦業大學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欖枝
6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匯總:爆笑有才的學生
7清華不承認四川二級運動員高考加分稱並非歧視
8北郵校長臨行奉送錦囊,人生追求“六好”
9新疆2013高考分數線公布:一本文科460…
10鄭州版“最牛高考班” 全班69個人67人過…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本科生勇闖新加坡求職應聘成功月薪1.5萬元
·專家談異地高考:稱既得利益群體阻礙教育公平
·北京高考名師否認參與備考教輔《提分寶典》編纂
·台灣高考成“高烤” 家長考前忙拜神(圖)
·警方發布常見高考招生騙術 三大騙局當謹慎
·廣西普通高校學費調整 生均從3千提至5千
·畢業旅行近期可能出現井噴
·“高招”詐騙又抬頭:盤點詐騙七大騙招
·“最美高考生”破格錄取是否妥當?
·“縣中”高考不再風光 “超級中學”擁優質生源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