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華約、卓越聯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約、華約、卓越聯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讀

高成

2012年12月12日16:20        手機看新聞

北約聯盟2013年測試公告解讀

北約聯盟的11所高校發布了2013年綜合性大學自主選拔錄取聯合考試的公告,智康1對1高考研究中心通過與2012年考試對比,總結出如下變化:

筆試科目發生變化。

2012年考試科目:“本次聯合考試定於2012年2月11日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同時舉行,共設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政治(每科100分)七科考試。上午舉行語文、數學考試,下午舉行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政治考試(文理科分列)。各高校自行決定本校要求考查的科目及成績使用方式。”

2013年考試科目:“本次聯合考試定於2013年3月2日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同時舉行。理工科類專業考核科目:自然科學基礎(數學、物理),文史類專業考核科目:人文科學基礎(語文、數學)。各高校自行決定成績使用方式。”

解讀:筆試科目發生大變化。大家注意,理科考生隻能報考自然科學基礎(數學、物理),文科考生隻能報考人文科學基礎(語文,數學),這樣的話,就相當是文理科單獨劃線。同時,文科中數學好的同學,優勢要更大一些,因為理科比較容易拉開分數。希望大家在報考的時候,考慮周全。

需要重點強調的幾個要點:

(1) 本次聯合考試定於2013年3月2日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同時舉行。

解讀:北約聯盟的考試時間,與華約聯盟和卓越聯盟在同一天考,各個聯盟最終隻能參加一個,希望大家能夠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好。

(2) 考生可報考十一所高校中的三所高校。(北京師范大學例外)

解讀:考生最多可以報三個志願,可以少報,但是不能超過三個。各個高校是平行關系,可以同時錄取。北京師范大學要有自己的要求。到時大家詳細研究北京師范大學的招生簡章。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