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融合古诗词、音乐、戏剧……华东师大师生演绎“古韵今风”

2024年04月1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华韵春弄——中国当代音乐作品多媒体音乐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校方供图
“华韵春弄——中国当代音乐作品多媒体音乐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李依环)古诗词混声合唱、以音乐戏剧讲述中国古代音乐史……近日,“华韵春弄——中国当代音乐作品多媒体音乐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华东师大师生同台演绎,巧妙融入多媒体技术。作品来自中国老中青不同时代的作曲家,呈现了独唱、合唱、钢琴独奏、室内乐、双钢琴以及音乐戏剧等多种音乐形式。

音乐会上,华东师大音乐学院教授谢承峯、汤芷诺首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高平的新作长笛与钢琴奏鸣曲《烟波江上》。据悉,该作品名称取自唐代诗人崔颢《登黄鹤楼》中的名句“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是“华东师范大学展示月”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上演多场演出,包括《“纵横经典”——江轻舟、吴斶衡钢琴专场音乐会》《春声旖旖,扬扬其香——赵佳琳竖琴专场音乐会》《万水千山——原创多媒体音乐戏剧》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