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天津多举措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到2025年,天津将实现95%的学校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2024年03月2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3月27日电  (记者武少民)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市教委等16部门近日制定印发《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拟通过实施8项计划,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从今年起,天津将实施五育融合联动计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质计划、全员心理普测计划、心理预警干预计划、心理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提升计划、社会心理服务优化计划、健康成长氛围营造计划等8项计划。《行动方案》突出了五育的融合联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的全面教育过程中。

  按照相关安排,到2025年,天津将实现95%的学校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站),开展公共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家庭教育站点比例达到60%。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28日 12 版)

(责编:李昉、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