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山东滨州市

升级人才政策 鼓励创新创业

本报记者 侯琳良
2023年09月0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的5G数字化牧场,每头牛都有“身份证”,通过大数据平台可监测其健康状况,饲料配比、肉牛饲喂、加工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

  “数字化养牛,背后离不开人才。”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民泽说:“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从早期养殖到餐桌全程溯源,从大数据平台到数字化牧场,一批专家人才发挥了关键作用。”

  近年来,滨州市健全人才工作政策体系,推动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2021年以来,滨州市创新企业人才分类自主评价工作,让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定,由有资质的企业开展人才分类自主评价,将人才的评价权交予企业。滨州市建立校(院)企博士“共引共享”机制,探索“编制在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在企业”的人才引进模式。

  滨州市近年来先后5次优化升级人才政策,将人才建设资金额度由1500万元提高至2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该市累计引进高端专家640余人、本科及以上大学生5.6万余人,每年培育2万余名高技能人才。

  “全市努力构建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体系,不拘一格引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滨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本科及以上大学生8万名、职业技能人才10万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05日 14 版)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