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世界文化节

2023年06月0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活动现场。
  北京语言大学供图

  图为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活动现场。
  北京语言大学供图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日前,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3万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由各国学生代表组成的巡游队伍拉开了世界文化节的帷幕。数百名中外学生身穿各具特色的传统服装,载歌载舞。印度的歌舞、阿根廷的探戈、埃及的戏剧……师生们在文化展演中体验到了世界文化的多元魅力。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我很开心能在世界文化节上向大家展现我们国家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了解我们传统的音乐、舞蹈、手工艺品等,同时,也很高兴看到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特色文化的精彩呈现。”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宋思思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本届世界文化节还新增了中华文化展区,展示了点茶、插花、古琴、围棋、书画、汉服等。

  据了解,世界文化节于2003年首次举办,20年来已经成为彰显北语育人特色、展现学校校园文化和国际化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敞开胸怀,热烈拥抱世界文化之美。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