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思政

甘肃武威“悦读成长·书香润心”系列读书活动举行

580所学校、21万名师生参与

2023年05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悦读成长·书香润心”读书活动,全市共580多所中小学校、21.6万名师生参与。

       活动上,甘肃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李学辉做了题为《让读书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一种方式》的主题报告,围绕新时代青少年“为何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这一主线,深刻阐释青少年学生读书的价值和意义,使师生受益匪浅。

       据了解,武威市各区县也积极开展相关读书活动。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师生用优美的舞姿再现经典吟诵美好画面,真切地感受中华诗词魅力;武威第十三中学开展“阅享书香 德润校园”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把读书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在阅读与交流中开阔视野、启迪思考;民勤五中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刊出以“读书”为主题的黑板报,耳濡目染,培养学生读书习惯;民勤县东关小学通过趣绘童诗插画、创编寓言故事、感受科普魅力等主题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古浪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阅读相结合,通过展演、演讲、读书分享会、绘画等多种形式分享阅读经验。

       今后,武威市教育局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将读书行动与学校教育教学、课后服务活动和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创新读书载体,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有效开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白炅)

(责编:白炅、崔競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