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思政

“慕课西行”首讲开课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云端共享同步课堂

2023年05月0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近600名护理专业师生横跨3900余公里,共享《老年护理学》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云端”教学,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

       本次同步课堂由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老年护理学》负责人张先庚教授主讲。张院长以人口老龄化现状与趋势、养老政策、老年护理特点及工作要求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融入思政元素,设计多个互动环节,教学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江涛书记表示,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云端共享同步课堂是积极响应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促进“慕课西部行计划2.0”落地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慕课西行”活动为契机,互学互进、共研共赢,在更多的课程、师资以及资源领域携手开拓新局面,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老年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怀仁表示,本次同步课堂的开展创新了教学形态,为西部地区“同步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希望两校紧密合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更多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共建,努力开拓智能化课堂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作为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单位,是四川省开启“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第一所高职院校。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动“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精准对接西部职业院校需求,为推进西部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川护”力量。(白炅)

(责编:白炅、崔競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