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办

2023年04月25日09:2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20日至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本次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要求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为突出课堂德育,落实课程思政,竞赛不仅设置思想政治课专项组,还将“立德树人”内容纳入评分要素,作为评委打分的重要标准之一。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院)、市、省等多层级比拼,高校参赛率达60%。1501所学校的855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选拔赛,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并获奖。(记者任欢)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