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朝阳区职教名师车菲:深耕课堂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2023年04月2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教师车菲正在做报告。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2023年北京市朝阳区职教数学名师车菲展示活动在求实职业学校举行。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表示,朝阳职教需要更多像车菲这样热爱职教、甘于奉献、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奋勇争先的职教名师与教学骨干。

车菲以《二十年深耕细作 新时代砥砺前行》和《基于“三个维度”的中职数学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为题做了报告。作为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数学大教研组组长,她认为,作为教师,要勤学苦练,做海纳百川的终身学习者;要深耕课堂,做勇挑重担的实践排头兵;要勤思敏行,做潜心修为的科研领头雁;还要帮扶引领,做职教事业发展的主人翁。车菲说,未来她将持续探索,为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新时代的“大先生”而不懈努力。

中职数学课程项目设计(工科类专业适用)

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目前,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正在努力构建“两同三融六着力”下的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围绕专业育人目标,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的协同效应。

近年来,车菲带领团队积极投身课程改革,荣获北京市课程思政“标杆课程”综合特等奖等各种奖项200余项。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校长吴少君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培养出更多优秀教师,从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