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农学院师生原创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上演

2023年04月14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农学院上演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校方供图
北京农学院上演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李依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近日,北京农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帮助师生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据悉,该情景剧从活动策划、剧本撰写、排练演出,都由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法学系师生完成。50余名师生经过了一个月的筹备,演绎了发生在高校实验室中的一起农业领域商业间谍案,奉上了一台精彩的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

“提到国家安全,年轻的学生可能觉得离自己很遥远。”此次活动指导教师之一、北京农学院法学系教师龙谦说,“我们需要创新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情景剧的方式代入感强,能激发他们的情感体验和学习兴趣。学生通过打磨剧本、角色扮演等方式,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据介绍,为了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4月以来,北京农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邀请专家作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知识问答竞赛、举行反恐防暴培训演练等。后续,该校还将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报告会、组织召开主题班团会等,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主动性。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