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小小少年“慧”玩数学

2023年04月03日13: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数学嘉年华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数学嘉年华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李依环)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举办“激活思维,慧玩数学”第三届数学嘉年华活动,活动面向一至六年级全体同学,每个孩子都能无障碍参与,旨在引导学生积极找寻解决数学问题的具体办法,促进学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不断拓展学生内在潜能,构建生态化、和谐化的活动数学“课堂”和游戏数学“课堂”。

据悉,此次活动安排近20个有趣的数学小游戏,游戏层层递进。全校六个年级的同学在一个个趣味游戏中相互合作、积极动手、开动脑筋。学生通过一级级进阶挑战,对一个个数学知识从入门到熟练掌握,再到合作与创造,从重重挑战中“拨云见日”,让孩子体会到一个富于挑战的数学世界。

“数学可以锻炼人们的理性思维,帮助大家养成严谨思考的习惯。”该校校长李兰瑛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平台,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时光,感受到数学的乐趣,体验数学的美妙,发现数学之美,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数学探究中,不断发展自身数学素养。

(责编:郝孟佳、孙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