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举行

2023年03月30日13: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以“奋进新征程:人才强国战略下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期刊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提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通过研讨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通过交锋激荡出创新的活力,通过对话催生出合作的共识,为新时代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加富有生命力、创造力和引领性的理论框架和思想体系。

“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要认清四点。”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谈到,“一是认清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二是认清人力资源是公共部门最重要的资源;三是认清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对象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四是认清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主旨演讲环节,7位知名学者围绕人才强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学科建设等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议题分别进行了演讲。会议期间,学者们还围绕乡村振兴下的人才开发管理、公共领导力、人才高地与人才聚集、整合视角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12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学术探讨。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教授代表与会学者宣读本届论坛珠海宣言,号召大家不忘人才强国的初心,牢记“成就他人”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使命,在强国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守正创新、团结进取,开拓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化的新征程。(孙竞、实习生余睿婕)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