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2年11月13日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

  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杨宗盛 摄

  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历史文化名城桂林雁山脚下、相思江畔,迎来了九十华诞。

  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自治区、市级领导与越南、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师生、校友以及各高校代表等齐聚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

  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杨宗盛 摄

  广西师范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932年的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抗战时期被誉为“西南民主堡垒”。

  广西师范大学目前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其中,王城校区位于桂林市靖江王城内,是全国唯一的5A景区校园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图书馆。 欧惠兰  摄

  广西师范大学现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41个;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连续12年入围全国百强,近两年入围全国30强;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成效显著。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追求学术卓越,对宋卡王子大学和泰国的汉语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合作能更进一步。

  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一角。 杨宗盛 摄

  九十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坚持服务国家,主动担当。该校校长贺祖斌表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协同创新,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智库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贡献度,在基础教育创新、西南药用资源开发、漓江生态保护、东盟大数据应用、多样性生物保护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建校九十年,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广西教师教育的“摇篮”,秉承“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师大“独秀”精神,为国家培养了45万余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欧惠兰 杨宗盛)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