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安徽池州贵池区:个性化课程赋能学生课余生活

2022年09月24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学生在学习乐器。 彭俊 摄
学生在学习乐器。 彭俊 摄

冰壶、创意美术、航模、茶艺……9月22日下午,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人民路小学的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该校推行的“托管+个性化”课后服务课程体系,有效减轻了学生负担,缓解了家长压力。

据了解,贵池区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正常下班时间,对家长接孩子还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延时托管服务。部分学校将开设的课后服务活动项目列成“菜单”,试行学生“点餐”服务模式,尽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同时,积极探索假期托管服务模式。

截至2022年春季学期初,贵池区义务教育学校共开设托管服务班1353个、个性化拓展服务班1262个。目前,贵池区已实现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百分百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百分百全覆盖。(彭俊 张强)

(责编:孙竞、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