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期待校园赛事越办越好(体坛观澜)

王  亮
2022年08月1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是近年来校园赛事迅速发展的写照,也是继续办好校园赛事的动力

  

  热门场次门票紧俏,周边商品持续热销,日前在重庆南岸区举办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受到山城球迷的热烈欢迎,人们对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首先,比赛的精彩程度提升是校园联赛备受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随着体教融合的不断深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学生球员的竞技水平稳步提升。过去8年,已有超过100名大学生球员通过选秀进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今年的总决赛,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广东工业大学队与清华大学队几乎将胜负悬念保持到最后,让不少球迷感叹校园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一场高水平的职业联赛。

  其次,注重赛事形象、重视赛事宣传,使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球迷数量不断增多。细心的观众应该注意到,总决赛结束后,赛事转播延续了近一个小时。各类奖项颁奖、球员退役仪式等环节让总决赛的尾声充满温情和感动。今年的总决赛,联赛还推出了全新设计的总冠军奖杯,体现出联赛发展的传承和创新,校园赛事的魅力在一处处巧思中得以彰显。

  作为校园体育的重要内容,校园赛事在学校内部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完善竞赛体系、引进教练员,一些学校进行了不少积极探索。此外,赛事主办方不断优化赛事组织,精心打磨赛事细节,满足广大学生对校园赛事的需求,发挥校园赛事带动校园体育发展的作用,让更多学生关注、参与校园赛事。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是近年来校园赛事迅速发展的写照,也是继续办好校园赛事的动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的校园赛事将越办越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8日 15 版)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