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非洲留学生在华求取“职教经”【2】

2022年08月14日10: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8月12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韩士兰挑选专业资料书籍。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8月12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韩士兰挑选专业资料书籍。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今年38岁的韩士兰来自埃塞俄比亚,曾在本国一所职业技术学院任教。3年前,他来到天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期望学成后回到非洲,为当地职业教育发展做贡献。

在天津学习期间,韩士兰积极利用学校先进的职业教育实践条件,专注于人工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方向的研究,花费很多时间在实训室里进行课程实操,这让他的技术设计能够从电脑屏幕中走进现实。

韩士兰认为,实践对职业教育十分重要。他说,中国的职业教育资源丰富、设施完善,“在中国学习收获满满”,希望更多非洲留学生能来华交流学习,助力中非职业教育的发展。

(责编:孙竞、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