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今年遴选千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2022年08月1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郝孟佳)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2023年分两批遴选不少于2000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其中2022年遴选1000门左右。带动分批遴选建设不少于3000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和一大批优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

通知要求,申报课程应为纳入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高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高职,含高职专科、高职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在教学中实际开设的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含实训实习),以及其他特色课程。五年制高职前三年课程列归中等职业教育组。

通知还要求,课程设计科学,教学目标清晰,内容符合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规范性要求,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要求,体现职教特色,专业课及时融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鼓励与行业企业等合作开展课程建设与实施。课程总学时不低于32学时,至少在课程平台上完成两(学)期的在线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在同类课程中教学效果良好、有省级课程或教学项目建设基础的优先。

此外,要体现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成果,课程教学活动完整,提供在线测试、作业、考试、答疑、讨论等功能并有效实施,能有效防范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有完整的学习过程数据,学生受益面广、参与度高、获得感强。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