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青年文化大数据平台项目发布

2022年04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亓玉昆)为进一步助力青年投身文化发展事业、享受更优质的文化产品,青年文化大数据平台项目28日在北京发布,旨在构建以青年为主要对象的文化大数据体系,用数字赋能青年文化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等联合发起,包括探索并发布青年文化大数据标准体系、成立青年文化数字研究院、建设青年文化数字基地、打造青年文化大数据总部基地等。

  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表示,平台项目希望通过深耕文化大数据研究,牵手国内相关领域顶尖合作伙伴支撑青年文化发展、加强青年文化创作、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发展青年网络文明、加强青年就业服务、推动青年创业实践,最终实现数字赋能青年文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凯说,未来将探索元宇宙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激活青年文化大数据,激发青年的文化创造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9日 11 版)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