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22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启动 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

2022年04月1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孙竞)今天,北京市教委印发《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将陆续启动。《意见》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的入学方式,强化部门联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总体政策保持稳定,坚持政府统筹、区级主责、免试就近、有序规范,严格规范入学秩序,加强入学工作管理,确保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面对持续增加的学位需求,北京市教委指导各区妥善解决中小学学位缺口问题,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同时,进一步优化入学平台,加大户籍、房产等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信息采集表所填报内容真实性的审核力度。

《意见》强调,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方式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

《意见》要求,各区教委要落实属地主责,加强管理,全面准确做好入学政策宣传和招生的各项工作,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应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